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求人不如求己

我的博客自从上载了总理的相片后,突然好像“中风”似的,无法上载其他相片。

我依照程序上载,电脑也出现上载成功的字样,但就是不见相片出现,Blogger 一而再的放“飞机”,搞得我这几天意乱心烦。

对我来说,博客上没有相片就好象鱼缸里有水有鱼却少了假山和水草,怎么看都看不顺眼。

相片功能的重要性就不必我多说了,有时候,千言万语还不如一张相片更能说明问题。

我向朋友求助,朋友说 Blogger 的系统有时候会出现故障,但过几天就没事了。我向女儿求助,女儿试了几次回我说:“对不起,无法度。”

我还向从事电脑分析员的三弟打了电话,他说会帮我看看,但可能工作忙也没有音讯。

求人不如求己,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只好靠自己了。我最先想到的是转换跑道,我先后上了 Multiply,Facebook,Twitter 等网站探听军情,结果都不很满意,于是回到老东家 Livejournal 看看,又不想“吃回头草”,就对着我的博客沉思,真是心乱如麻。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 Livejournal 得到灵感,反复的研究它的电脑语言,再回到 Blogger 做了无数次的试验,竟然让我克服了这几天所面对的难题。

我从来就不曾学过电脑,你可以想象在黑暗中摸索前进的艰辛。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博客容易,做博客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看来,还是做观众幸福多了,可台上的人背后所下的心思,就不知道有多少观众会真正的体会和珍惜。

2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豈不聞:“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P

Yamstick 说...

嘿,几厉害喔!教我几招吧。我也有同样的问题,但我没你甘叻。我平时都用Mozilla Firefox,当我不能post照片时,我就转用Internet Explorer,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