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健康最重要

谢谢刘立、玉枝的关心和治澎兄很有建设性的意见。

当然,我是不会像香港那位老兄一样上吊抗议的,抗议有个屁用,全世界的保险制度都是一样的,还是调整一下自己吧。

正因为预见医药费的日益高涨,我二十几年前就买了这张住院保单,对于住院索赔后保险公司会提高保费,我也早有心理准备了,只是没料到竟然一涨就涨了400巴仙。

如果不是未雨绸缪,几十年下来储蓄了点钱,这次庞大的手术和住院费恐怕就会让我措手不及了。

这次学到的教训是,即使在交通灯前或斑马线过马路也有可能被车撞倒,不一定安全,因为有时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防不胜防。

本来,这次手术估计为住院7天,可是一住就是62天,原本估计医药费约一万二,结果却花了接近五万元,原本估计保险公司会提高保费一倍至两倍,结果是起了4倍,唉!真是天意。

我决定“断保”,和保险公司脱离关系,与其把钱交给保险公司去看他们的脸色,倒不如把钱存进我自己的“保险公司”更为保险。

这个社会有两样东西会使人倾家荡产,那就是“赌博”和“生病”,我不喜欢赌博,所以唯一得注意的就是健康。

健康就是财富,当务之急就是把自己的健康搞好,我想,只要注意饮食,控制体重,定时运动,并有足够的休息,五六年里不往医院跑,我就可以中一次头奖了,不是吗?

我现在每个星期的一、三、五早上,到樟宜海滩俱乐部游泳3天,今早就做了500米的蛙泳加池中步行,身体感觉很好,心情也舒畅多了。


治澎兄想听歌,哈哈哈,没问题,为大家播出 Declan Galbraith (上图)演唱的一首动听的爱尔兰民歌 “ CARRICKFERGUS ”。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又有歌聽了,真好!運動不要太超過,我覺得你一週游三次好像多了一些,兩次差不多。而且不要太激烈,慢游舒暢就okay,畢竟你過去沒有堅持天天運動的習慣,加上你才剛動完手術幾個月,一下子跳太快不妥。
循序漸進啊!:P

治澎

Yamstick 说...

我投楼上朋友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