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玛尼教

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读了浩水的博客后,差点儿从椅子上滚下来(玉凤的版权),这使我又想起仁余的名言“这好像热脸贴到人家的冷屁股上。”

我还是那句话,先摸摸人家的屁股冷不冷,才把自己的脸贴上去吧。

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是挺欣赏浩水的热心,也非常钦佩他对世事万物所表现出的那种殷切的求知欲。当然,我更羡慕他思想放得开,醉心于从事自己喜欢的活动。

一片好心与诚意的邀请,换来的竟是“玛尼教”式的回绝,那种失望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哈哈哈,想不到我随口胡乱编的“玛尼教”居然还有信徒,真是罪过,罪过。

平心而论,在我们的朋友当中,有很多都还在为生活打拼,这主要还是因为有个家要撑,而我们社会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说实在的,有那一样不和“玛尼”有关系呢?

因此,都市人几乎都成为“玛尼教徒”了,为了“玛尼”,更确切的说是为了养活自己和一家人而日忙夜忙。

当一天辛勤工作下来,回到家里已经筋疲力尽了,你说他还会去听“佛法”吗?我想,他那时所要选择的恐怕就是周公创立的“睡教”了。

我曾经在我的博客里谈过,宗教信仰这玩意儿要讲“缘分”的,所谓“与佛有缘”嘛。现在没有“缘”不等于以后没有“缘”,对吗?

还是“随缘”吧。

2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哈哈哈,送你一首歌~~那个人,那个人,就是我~~!

拒绝浩水的人是我啦!放轻松,浩水。坦白不好吗?不想接受好意没有错吧?信“玛尼教”是开玩笑的,没想到浩水当真,把谷主也拖下水,真抱歉!

现在想一想,信“玛尼教”也不错。信“周公教”可能更好!哈哈哈,我这“周公教徒”要去“周公教堂”祷告了。。。zzzzzz

伟光 说...

哈哈哈······原来是你。

你把我变成“玛尼教”和“周公教”的传教士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