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猜对了

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船上有棵桂花树,白兔在游玩,桨儿桨儿看不见 船上也没帆,飘呀飘呀,飘向云天。

哈哈哈······老头猜对了,是《小白船》没错。如果作为我们这一辈人,你没听过《小白船》的话,那你应该去“屁股搽牛油”(方言)啰。哈哈哈······

《青年圆舞曲》的第一主题旋律就是运用这首我们小时候经常听到的儿童歌曲《小白船》的旋律加以发挥而写成的。


既然老头猜对了,我就赏他另一首儿歌吧。哈哈哈,名字就叫《猜对了》,这是我特地上载到 Youtube 和大家分享的。

这首《猜对了》是当年我们儿童剧社童声小组演唱的录音,本来想打上中文字幕,但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同时,我也觉得我们剧社童声小组伙伴的华语发音是既标准又清晰,根本就不需要什么中文字幕。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年新加坡“讲华语运动”的“舵主”,设计“华语,谁怕谁?”口号的广告界女强人林少芬就是当年儿童剧社童声小组的成员之一。


我真的很想对少芬说,要提高讲华语的水平那还不容易,想想自己的过去,小时候是怎样学会讲标准华语的。

讲华语是必须从小就打下稳固的基础,只要她能够说服教育部长在每一间小学搞一个儿童剧社或是丽的呼声少儿组,花多一点钱赞助这些团体搞华语儿童话剧或儿童文艺演出不就成了吗?何必那么大阵仗,搞了30年还要谁怕谁呢。哈哈哈······

没有师资吗?哎呀,我们这里有的是,再不就拨个电话给刘立,请他发动一下老伙伴就行了。当然,那是要付费的哦,某人不是曾经说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吗?哈哈哈······

猜猜“某人”是谁?哈哈哈······《猜对了》!

2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往事回味,回味往事。。。这首歌使我想起很多那时开心愉快的时光。。。觉得好幸福。

匿名 说...

学习任何语言,自动自发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