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挺龙会

哈哈哈······“红军”痛击“红魔”和今天早报体育版的头条“红军”杀“红魔”相差不远吧?

我今天的标题《挺龙会》乍看是不是有点像黑社会的某帮某派的名堂?其实不然,原因很简单,请听我详细道来。

所谓“挺”就是“力挺”,“龙”就是龙爷龙志为大老爷,“会”就是相声晚会也,现在应该很清楚了吧?

那天,刘立的博客 《陈伯汉相声汇演》提到龙爷“临危受命,为了朋友,为了本地的相声事业,两肋插刀,挺身而出,在最艰难的时刻扛起最艰难的任务时”,我心里就盘算着要怎样“挺龙”了。

可是,我觉得红毛人说“ Lady first ”是有点道理,于是就先为玉枝姑娘打气,然后才力挺龙爷。

说龙爷是大有来头,是相声界的老前辈一点也没夸大。我年轻时就听过龙志为和徐惠民合说的相声,确实很有水平,那时,我还不知道谁是马季、姜昆呢。

现在,龙志为大爷为了朋友而答应“重操旧业”、“重出江湖”、“重返舞台”而粉墨登场,站在好友的立场,我又怎能不成立“挺龙会”广招支持者到大会堂去力挺龙大爷呢?

要认出龙大爷很容易,只要看到有一位鼻梁上挂着一副“相命先生”眼镜,身材不高不矮、不肥不瘦,头顶微亮,脸上贴着一颗“美人痣”的“尖头曼”(男士)往台上一亮相,那就是龙志为大爷了。

哈哈哈······哈哈哈······

况且,我和伯汉兄和惠民兄也有过数面之缘。

记得我在为早年《星洲日报》写乐评时,有一次是评朱晖指挥新加坡交响乐团和合唱团演出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合唱),我以《人生难得几回看》为乐评的标题,是伯汉兄的建议把“看”字改成“听”字,哈哈哈,“人生难得几回听”果真不同。

和徐惠民相识是在黄金大厦的万里书局,我那时是为他和万里书局老板合作出版的杂志月刊写影评。

至于陈兆锦、邱胜扬都是剧社同学就不必介绍了。

朋友们,伯汉兄高水平的相声作品加上如此强大的“卡士”(阵容),想不精彩都几难啰,快快申请加入“挺龙会”吧,详情如下




日期:2009年4月11日 ( 星期六 )
地点:新加坡大会堂 (Singapore Conference Hall)
时间:夜场 - 晚上8pm ( $25,$35,$45 )
   日场 - 下午3pm ( $10,$15,$20 )

售票处:青年书局 ( 百胜楼二楼,电话:6337 9552 )
    新加坡南安会馆
    30, Mohamed Sultan Road
    #02-00, Lam Ann Building
    ( 电话:6737 3866, 6737 471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