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剧社的博士s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跳一跳,阿立中马票!”

哈哈哈······刘立和玉珊又要上山打老虎了,祝他们旅途愉快,打中老虎赚回旅费。

言归正传。这两天,我们剧社的两位博士的玉照都相继见报。

今天的早报就报道了陈桂月博士对我国推行了30年的讲华语运动,和最近的一股学习方言热所发表的一些感想和见解。(右图:陈桂月博士和陈兆锦)

而昨晚的晚报则报道,戏曲学院院长蔡曙鹏博士在本地举办的首个潮剧国际研讨会上,提出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申请,将潮剧列为世界文化非物质遗产的建议。

陈桂月博士是《乐己乐人》的忠实支持者,博友们应该不会陌生。而蔡曙鹏博士这五个字应该是第一次出现在《乐己乐人》上,所以就稍微加以介绍一下。

蔡博士是儿童剧社第三届的社员,是当年舞蹈团的负责人之一。哈哈哈······凡是舞蹈团的负责人都和我有点儿“关系”的,因为,舞蹈总少不了“音乐”嘛。我就曾经为蔡博士编写的独舞《月夜思亲》创作过舞蹈音乐。

有没有注意到我今天“博士”前,“博士”后的有点“不对路”,这可是“基本礼貌”,不然要被骂到“臭头”的。哈哈哈······

对于陈桂月博士是什么博士,我们都很清楚,但是,由于蔡曙鹏博士出国深造后就一直没有联络,不瞒你说,蔡博士到底是哪一门学科的博士,我到现在还搞不清楚。

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蔡曙鹏博士提出要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潮剧列为世界文化非物质遗产的这个建议,我是这样想的,如果潮剧真的获准列为世界文化非物质遗产的话,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下来将会非常忙碌。

因为,它会陆续收到北京人(京剧),广东人(粤剧),海南人(琼剧),客家人(客家山歌),福建人(歌仔戏),浙江人(越剧),安徽人(黄梅调),还有许多许多不同人的申请。

明白我的意思吗?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祖藉是潮卅,觉得特別高兴与兴奋!


大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