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松花江上

哈哈哈,我们的“打虎英雄”回来了,每天早上又如常有博客看了。

昨晚和玉枝通了电话,她的上司终于答应让她把“烫手”的“老老虎机”转托他人,而不需要再充当“保姆”了,同时,她和YS明晚就直飞沙巴的哥达京那巴鲁逍遥快活去了。哈哈哈······

最近,我好像有点“口水多过茶”,话讲多了,牢骚也发多了,我以为人老了话才多起来,好像很多政治家年纪一大就到处演说,是也说,不是也说,但我对着镜子猛照,又不觉得自己很老啊。

所谓“言多必失”,话说多了总有讲错话的时候,那时要“澄清”恐怕又“越描越黑”了。不说别人,美国黑人总统奥巴马最近频频“失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看来,还是少说话,多播音乐歌曲为妙,明哲保身而免得惹得“一身蚂蚁”。哈哈哈······


今天,我要为大家播出一首非常严肃、非常感人也非常好听的中国歌曲《松花江上》。

对于我们这一辈传统的华校生来说,我们都很清楚《松花江上》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也知道中国抗日时期《九一八事变》的经过。

不过,如果你忘了的话,不要紧,你可以进入下面这个网站重新温习一下这重要的历史课。

《九一八事变》

同时,我也希望《乐己乐人》年轻的博友,如桂月博士的学生们,能够通过这首动人的歌曲,了解自己民族以往不平凡的历史。

2 条评论:

Yamstick 说...

浩水也拨电给在下提供哥达京那巴鲁资料。实在感谢二位。我和我那老的只是去走走看看吃吃喝喝。放下这儿的陈年老虎机,倒想吃那儿的30cm长的老虎虾!

匿名 说...

小心,耍吃老虎虾别去纽顿小贩中心,以防被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