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我要工作

今天早上,梁荣平老师来电约我们吃早餐,过后,我和宗英一起到陈笃生医院去,今天是去做物理治疗。

哈哈哈······今天可是来真的,那位女物理治疗师要我踏脚车,哇!短短10分钟我停了好几次。

还有在矮矮的小梯阶上踏上踏下练脚力,然后是躺在床上,小腿绑上有重量的包包提上放下也是练腿力。

最后是躺在斜板凳上,身体下蹲然后用力将身体顺着斜板凳向上推,哇!这一招可真要命,我的腰立刻拉响警报,投降!还好,另外一名物理治疗师及时过来一起把我扶起。

唉!我这次恐怕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复原,难怪那天 Dr Fong 对宗英说我还不适合全天工作,只能做部分时间的工作,奈何。

我这个星期天早上就要回去南侨小学开始教课了,天知道我能不能挺过这漫长的4小时。

下个星期,我的私人学生也会陆续的来我家上课,过去的三个月“吃自己”,不但没有收入,每个月的固定开销还是免不了,我总不能每天靠写博客过日子,对吗?

现在的市场真的是很坏,朋友告诉我说,很多机构的员工现在每星期只工作4天,第5天是强迫性年假,年假拿完了就拿无薪假期,再下来就是裁员,先从外来员工着手,接着才是本地员工,最后当然是关门大吉啦!

你说我听了怎不“胆颤心惊”呢?我在想,如果没有工作,我会不会有一天落得像下面那3位仁兄那样的下场呢?

呜呼哀哉!又“哈”不出来了。

2 条评论:

taijoo 说...

放心吧!老天自有安排,你人好,心好,你家的观音会保佑你!

匿名 说...

哈哈如果小胖落得那三位仁兄的下场,那时肯定还有老夫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