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进补

我离开陈笃生医院回家已经快三个星期了,在家里的这些日子里,还没有开始教课,每天都是吃、睡、运动、写博客,本来,这样养尊处优的生活应该把我养得白白胖胖的。

可是,事实刚好相反,在我太太的悉心照料下,我是长得白白瘦瘦的,哈哈哈,肚皮上的“游泳圈”少了两个,“三层肉”就只剩下一层了。

这阵子在楼下练习走路,见到的人都说“嘿!你瘦了”,“啊!你白了”,“哇!你年轻了”,哈哈哈,这些好听的话听了当然心情特别好啰。

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朋友们见到我都认不出我来了。哈哈哈······

这段期间,我每天都在进补,宗英精心熬煮的“北芪生鱼汤”和“北芪吾鱼骨汤”,既补气又降脂。

住院时,星海的指挥萧永清医师送来两盒“冬虫夏草精”,我们的陈裕国大医师也送了两盒“北芪精”来,而宗英的大嫂送来两罐“冬虫夏草胶囊”。

还有,朋友们送来的“鸡精”啦,“生鱼精”啦,什么精,什么精的,叠起来简直像座山似的,所以,我那时就拜托刘立帮我喊“停”,否则,我家真的可以开“补品店”了。

哈哈哈······

说到“进补”,我就想起我们的博客。

我们写博客就好象“进补”一样,每天定时写,每天定时补才见功效,一天喝一罐鸡精刚刚好,如果一下子把整盒鸡精喝完,恐怕就适得其反了。

我那天在网上找到《热烘烘的太阳》时,一口气收录了20多首老歌,如果我一起在《乐己乐人》上播出,的确是几过瘾一下的。可是,博友们,尤其是我那些忙忙碌碌的朋友们能消化吗?

所以,我就以“进补”的方式,每天播一到两首歌,让我的朋友们进进补吧。

哈哈哈······

1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哇,谷主快变成帅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