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命运”敲门

真的是好······辛······苦······啊!

昨天在南侨小学连续教4小时课是历来最辛苦的一次,教到第3小时已经是坐立不安,回到家里时,那腰简直好像要断了似的,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了,看见家里那张大床,就像在沙漠中看到游泳池一样,“冲”都来不及啊。

星期六晚上,当我收到刘立的“熄灯”简讯时,我正在中峇鲁的一家叫“波记”的菜馆同宗英的家人聚餐,为我的岳母大人庆祝生日。

这些日子以来,我已经习惯了少油少盐的清淡食物,那晚的美味佳肴虽好,但那又咸口味又重的山珍海味,即便我只是“点到为止”,也浑身不舒服,所以,那个晚上就整晚望着天花板到天亮。

你可以想象整夜没睡好,隔天要工作的挣扎,真想打个电话去请假,可是已经答应校友会今天要复课,又怎能第一天就打“退堂鼓”呢?

今天早上和梁老师一起用过早餐后慢步走回家,途中站在一根柱子旁喘气时,看见一位清洁工人,约七十岁的印籍老太婆,低着头半弯着腰推着一辆笨重的垃圾车上一个小斜坡,心里忽然觉得很不是味道。

转头又看见另一名清洁工友,也是约七十多岁的华族老伯,他的背驼得几乎成九十度了,还在默默的一边扫垃圾一边倒垃圾,这一幕真的使我的“意志”丧失殆尽。

我想得很远,人家七十多岁的老人家还能推得动垃圾车,还能扫垃圾倒垃圾的。我呢?别说推垃圾车,扫垃圾倒垃圾,连续教4小时的课就顶不住了,用拐杖走路还得走几步喘一喘的,真是泄气。

唉!“命运”真的需要这样来敲门吗?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别泄气,慢慢会好起来的。你播的音乐很好听,我一边听一边工作,心情美极了。

Yamstick 说...

甭泄气,记得龟兔赛跑的故事吗?

匿名 说...

谷主不必介意,谷主无须气馁,谷主不要泄气!

《礼运大同篇》有曰:“。。。。。壮有所用”。

李白的《将进酒》的“天生我才必有用”等皆一一说明了每一个人皆有其用处,有其才能。

谷主虽推不动垃圾车,扫地倒垃圾!但是那老汉老妇可能不会拉小提琴,指挥乐队呀!

谷主加油!

FJ

taijoo 说...

命运是可以改好的! 俞凈意公从坏命, 改成好命! 便是一例!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