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复诊

刚刚从陈笃生医院复诊回来,有点累了。

今天总共有两个复诊预约,一个在早上11点见我的手术专科医生 Dr Fong,另一个在下午3点见感染科医生 Dr Lye。

Dr Fong 要我去拍3张X光照片,一张是正背面,一张是侧面前弯,一张是侧面后弯,前两个姿势都没问题,可后弯真要命,还好,每拍一张只历时短短的1秒钟。

现在的陈笃生医院在医疗的设计上有了改善,我来复诊的这间B1A诊所是专看骨科的,他们特别腾出两个房间为病人拍X光片,而不需要走到X光部门去排长龙,节省很多时间。

Dr Fong 指着电脑里的X光图片,皱起眉头向我解释说:“这就是你体内的4节腰椎被金属锁紧的情况了,下3节都没问题,而最上一节的螺丝好像有点松。”

他继续:“这可能是因为你的骨质不好所致,从今天开始,除了服食抗生素外,你还必须服食钙片。”

这是我动手术后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腰椎被金属锁紧的图片,那样子看起来的确有点不可思议。

中午时间在医院的食阁随便解决午餐后,就走去二楼的2B诊所,虽说预约的时间是3点,但必须早一个小时来抽血检验。

那位菲律宾护士似乎找不到我的血管,把扎入我手臂的针又拉出、又推进、再拉出、再推进得在那里寻寻觅觅五六次,最后还是“投降”,把针管拔出来换了另一根针管再扎。

幸亏,这位菲律宾护士还长得蛮漂亮,而且这一次终于让她找到血管,否则,我的“五字经”可要出口了。

哈哈哈······没事,没事,我只会轻轻的说:“他奶奶的X,你到底会吗?”是不是五个字?哈哈哈······

Dr Lye 见到我笑笑的说:“很高兴看到你能走路。”

我的天啊,已经三个月了,如果还不能走路不是“死直”?

接着,Dr Lye 检查了我的伤口,说:“很好,伤口很干净,我6个星期后见你。”这前后还不到10分钟。

哈哈哈······做专科医生的可真好赚哦。

7 条评论:

Yamstick 说...

Good to know that your wound is ok now. Hope the top screw is not too loose. Drawing blood need good skill and experience, especially drawing blood on people with fine veins or people who are not thin. You happen to come under both category. X'ray rooms near your clinic is because you are paying class. For the subsidised class, 2 X-ray rooms will not be enough & queue will definitely be longer in respect to the large crowd.

匿名 说...

早知道伟光就去学医,当医生了!不过学音乐也不错,帶结我们不少快乐!哈哈!

匿名 说...

最近好多朋友的博客好像停了,幸好有伟光兄的博客,慰寄我寂莫的心灵!功德无量!

匿名 说...

小胖真是不怪老虎反怪山,想当年谢大夫文发先生要为阁下针灸时,还不是束手无策来回踱步?So如今还能不珍惜眼前瘦吗嘻嘻......

匿名 说...

很高兴看到你的情况越来越好,我没时间写博客,在这里慰问一下你,顺便告诉你我的学生都上你的网页。

taijoo 说...

可见你的博客多么受欢迎,祝收视率节节上升!

伟光 说...

谢谢诸位的关心和捧场,大家一起开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