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龙嫂忆张露

今天,我在早报副刊的《缤纷版》上读到一篇十分感人的文章《开心时光开心歌 ——忆张露》。

文章的作者以她真挚的情感和流畅的文笔,追述她和“中国歌后”张露交往的点滴事迹。

张露,原名张秀英,是苏州人,有“中国歌后”之称。

张露唱红的歌曲不少,像《小小羊儿要回家》、《不许他回家》、《容易记起你》、《蜜月花车》、《静心等》,还有每年过年艺人必唱的《迎春花》等,都是老歌迷耳熟能详的。

但是,张露对翻译自西洋歌曲“Seven Lonely Days”,中文歌名叫《给我一个吻》这首歌似乎情有独钟,这首歌是张露当年唱红的招牌歌曲之一。

说到这里,大家或许想知道这篇文章的作者是何方神圣?哈哈哈,她正是我们的老友记龙爷志为兄的夫人冯静萱女士也。

有感于龙爷和龙嫂都是《乐己乐人》的“死硬粉丝”,同时,这么动人的文章却少了音响这一环实在可惜,我在这里就弥补平面媒体的不足,为大家播出张露演唱的两首成名曲《迎春花》和《给我一个吻》,以纪念这位红极一时的“中国歌后”。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高兴你又恢复了往日的欢乐博客!加油!!听到《迎春花》,想到它的另一个版本:《醒不来呀醒不来,大厅放棺材》。你说,我还敢唱吗?! 老马

匿名 说...

谢谢小胖的音乐补白。

匿名 说...

老马兄真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