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1600 万泡汤

昨天的联合早报报道:“我国人民行动党的14个市镇会的投资基金受金融海啸波及,在昨天联合发表文告说,它们共投资约1600万元在雷曼迷你债券票据和其他因金融危机而被迫终止的结构性产品上。”

我想,如果不是部长在国会上回答议员的询问时爆料,很多人都不会料到市镇会会把一部分居民每个月缴交的杂费拿去赌上一把。

部长说:“对于市镇会的风险承受能力,这是居民应该去问个别市镇会的问题。”

部长说得没错,但问题是,市镇会的投资动向有没有征求居民的意见,有没有得到居民的同意。如果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市镇会有拿居民的钱去投资的话,那也无所谓居民去问个别市镇会的问题了。

桂月在她的博客里问:“谁的决定?谁该负责?”

哈哈哈••••••我不是在我的博客《投资顾问》里说过了吗?你将听到的答案是:“不关我的事,Not my fault.”

套一句“投资顾问”的话:“赚钱的时候你也不会感激我,输钱的时候就不要怪我嘛。” 不是告诉你了吗?没有人会料到像雷曼这样的百年老字号也会倒闭,市镇会不也一样。

当然,市镇会也有他们的说法:“要是市镇会把所有资金都放入定期存款,所取得的回报将无法抵消通货膨胀。这么一来,在进行大型翻新工程时就得向居民收取更多费用。”

现在,我想居民们要关心和迫切想知道的是,这 14 个市镇会要怎样去“填补”这亏损的 1600 万元的“大洞”,会不会转嫁给本来已经够苦的“苦主”(居民)们来共同承担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兄:
有关这个投资失利的个案,大大们个个都轻松以对,一点歉意都没有,我想这就是他们所谓的负责任的领导人所应有的品质-交待清楚勇于认错。
关于这个话题我也提出了一些疑问,可连接分享讨论:
http://yumintay.multiply.com/journal/item/102?mark_read=yumintay:journal:102&replies_read=4
-育民

伟光 说...

育民兄

拜读了你的博客,你的质疑的确有见地。

那些高高在上的“官老爷”是很难拉下面子说“Sorry”的,他们总会“顾左右而言他”的给你一百个理由。

大家就看在他们的出发点是为民谋利的份上,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匿名 说...

说实话,撇开政治挂钩方面的因素不说,市镇会对新加坡的居住环境的确做得很好。
但,如果没有超量收费的话,我想那就未必了,更何况把那些超量所得,作为政治资本,更让人不敢苟同。
这就是我们的精明领导人叫人佩服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