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我今天要送一首我心爱的歌给我那些海南朋友,这首歌就叫《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中国名山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它位于海南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所以得名。

五指山区遍布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海南主要的江河都从这里发源,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五指山林区是一个蕴藏着无数百年不朽良树的绿色宝库。

万泉河发源于五指山和黎母山两源合口,流经琼海,滋养了琼海肥沃的土地,浩浩荡荡奔到博鳌流入南海。万泉河碧绿的河水、翠绿的河岸、文明的村落、纯朴的百姓,构成了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景。

我在网上找不到我喜欢的版本,于是把我最喜欢的录音加上美丽的五指山和万泉河的风景图片,上载到网上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会喜欢。

这是中国男高音戴玉强演唱的《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先父先母的老家就在五指山下,万泉河畔,红色娘子军的家乡琼海市加积镇。

匿名 说...

伟光说:先乐己,后乐人。其实是他勤力耕耘,美化园地,
努力搜罗采集,用心裁剪,先乐人而后乐己。可敬!
对世间事有爱有憎,对人有情,有义。真赤子之心。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