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冷 却

前些日子花了很多时间搞博客,心情既高兴又兴奋,写得很起劲,也真的用尽了心思。可是,这几天的感觉是有点心冷了。

看着自己博客那个“计数表” 上的数字不断的增加,知道的确有人上来浏览,但我就是老不相信“数字”。

我这个人对五线谱上的音符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就是和“数字”怎样都擦不出“火花”。

本来,安装“计数表”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让自己高兴一下,给自己打“兴奋剂”,现在看来却好像有点适得其反;尤其“评论”旁的那个0 真是叫人越看越不顺眼。

有时候,看看朋友们的博客,再回头看看自己的《乐己乐人》,心里不禁会产生一个疑问,我是不是搞得过头了?是不是写得过多了?

还有,我会不会让人产生一个这样的印象,认为这家伙闲着没事做,每天都写一大堆博客自寻开心。

实话实说,我女儿虽然已经工作了,可我还有个家要养,怎么可能没事做呢。

最近,全球的石油供过于求,原油价格下跌得很厉害,石油输出国都纷纷在检讨是否要减产,以应付石油价格下跌的压力。

看来,《乐己乐人》在面对全球经济风暴的压力下,也应该开会检讨,研究一下是否有供过于求的缺憾,看看是不是应该降低成本、减少产量,实行“物以稀为贵”的方针。

何况,古人有云:树大招风,生意做得太张扬可能会招来一些不友善的目光,而惹上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看来,做博客似乎也应该和做人一样,尽量保持低调,明哲保身,才不致老来惹祸上身而晚节不保。

今天真的是“哈”不出来了。

8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兄,要挺住,没有评论不要紧,我们在做一件我们自己喜欢做的事。你做的非常出色,不论是文字的叙述,博客的功能,你都发挥的淋漓尽致。你不是写博客出身,却因为对一件事的热情和执着,把博客做得非常的有水准。

不要去理会有没有评论,我们写我们的,有评论那是花红,没有的话也不打紧,只要我们自己高兴就好。我偷偷的跟你算一下,一天上来这里看博客的朋友,有两百多人,没有写博客的人,去哪里找两百多人来探望自己。

要留言真不容易,写成文字的话要三思,所以人们多数选择不留言。我们做我们喜欢的,和你共勉。刘立。

匿名 说...

Your counter is veru useful. I go in and go out, it count me twice. You do not worry it give you actual number.

匿名 说...

伟光:
只要你写得开心,我们看的人也开心,加油!
玉凤

匿名 说...

缺乏共同理想的个人行为是无法持久的,祝福你!

Yamstick 说...

谷主,mai-ang-nay啦.你哈不出来,我们就没得哈了.你的博客带给我们很多欢乐.有留言是有声的支持,没留言是无声的支持.一切随心随缘吧.不要有期望,就不会有失望.(玉枝)

匿名 说...

伟光兄!你好。
也许你要写像这样的感触,才能激发博友们留言.你用心良苦 !我坚信你不会冷却,因为你很认真,很自在地在做一件“乐己乐人,也乐人乐己”的事情.

匿名 说...

美艳的鲜花兀自开放,独自芬芳。匆匆的过客留下爱恋的眼光却未曾留步,也无赞叹;可却不知怎么的,他们突然觉得,嘿!那天的心情特别舒畅,阳光也特别明亮!

匿名 说...

黄兄,你的计数表跳的快,有可能是我最近放点风声给我的亲朋戚友,叫他们来看黄伟光的博客,所以特别热闹 哈哈哈!!!不留言也没关系吧!我们都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