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缘份

很久没有在繁忙时间开车进入市区了。

昨天早上,德新中学弦乐团到维多利亚音乐厅参加一项演出的彩排,由于我的助理指挥承志无法出席,我必须在 9 点抵达音乐厅负责指挥工作。

我 8 点 30 分从家里出发,开车沿着东海岸大道一路前进,经过第一个 ERP,哇!这样闪一下就花了 $2.50 。

当我从梧槽路转入桥北路经过另一个 ERP 时,现金卡马上又少了 $2.50 ,就这样五块钱没了。

来到维多利亚音乐厅旁的停车场,停车费是半小时一块钱,撕了 4 张一块钱的固本展示在挡风玻璃下,才慢条斯理的走上音乐厅。

哈哈哈••••••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拥车者”有如“罪犯”般,处处受罚的滋味。

上到音乐厅第一个见到的就是老朋友 Mr Marikan ,他的同事一看到我来,二话不说就马上去帮我准备我指挥用的“高凳”,哈哈哈,这就是有“交情”的好处了。

这场在 12 月 20 日举行的音乐会是德新中学铜乐队的专场音乐会,他们特别邀请我们弦乐团客串呈献两首弦乐曲。

哈哈哈,你道铜乐队的指挥是哪一位?正是当年在我指挥的剧社铜乐队里吹小号的吴金星也。

金星除了有个很显眼的“啤酒肚”外,样子没有什么改变,性格还是那么随和可亲,没有一点脾气。他还对我说:“哇!你的博客简直包山包海,相当精彩。”

哈哈哈,阔别 30 多年的老朋友现在又能重新合作,同台演出,这不就是“缘份”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哦,望谷主代老头向老同学金星兄问好。

在此谢过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