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变色龙


人生与命运
原是一天百变
成败有如一个转面 莫记当年
就算甘愿平淡过一生
或者迟早心中有悔
有日我欲语无言
那现实何尝改变

难抛弃梦幻
无奈讲声再见
明白到埋首怕见现实
未免可怜
让我今后面对名共利
或者迟早心灰意冷
有日我若再回头
笑望着人寰转变


朋友们还记得《变色龙》这部香港连续剧吗?

这部香港丽的电视于1978年制作,由潘志文、刘志荣、刘纬民、魏秋华、马敏儿、蔡琼辉等人主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变色龙》曾经在新加坡风靡一时。

我记得当年我是每个星期天都守在电视机旁追看这部精彩的的电视连续剧。

每当《变色龙》在播映的时候,所有购物中心的商店都冷冷清清,马路上车少人稀,哈哈哈,听说连红灯区的生意都大受影响。

我当时还在黄金大厦的“康艺音乐学校”教小提琴,有一个星期天晚上,天下着毛毛雨,我为了赶回家看《变色龙》,开车在交通灯前“吻”了前面罗里的“屁股”一下。

当年,我驾驶的那辆“迷你”的挡风玻璃破了个大洞,全身都是玻璃碎片,还有劳我的父亲驾德士载我到我家附近的陈笃生医院急诊室报到,真是糗死了。

不过,我到现在还是很怀念这部精彩的香港电视连续剧,和黎小田作曲、卢国沾填词、关正杰演唱的《变色龙》主题曲。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世间多数人都是变色龙!

匿名 说...

记得那年我出席一位海南友人的喜宴,席间一位阿doh招呼大家:meh meh 贾, dui su moh “bin six loong
”。大家听了都说 hoh hoh ......,那晚喜宴散得特别早,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