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卖报歌

啦啦啦,啦啦啦,
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不等天明去等派报,
一面走一面叫,
今天的新闻真正好,
七个铜板就买两份报。

啦啦啦,啦啦啦,
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大风大雨里满街跑,
走不好滑一跤,
满身的泥水惹人笑,
饥饿寒冷只有我知道。

啦啦啦,啦啦啦,
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耐饥耐寒地满街跑,
吃不饱睡不好,
痛苦的生活向谁告,
总有一天光明会来到。


这首《卖报歌》的作曲者是聂耳,据说当时聂耳有感于中国恶劣的生活环境,连小孩子都要出来卖报纸补贴家用,所以就写了这首《卖报歌》,让那些卖报的小孩子边卖边唱,这样,报纸就能更快地卖了出去。

我上网天南地北的找了一遍,网上不同版本的《卖报歌》很多,但不是唱得不好就是伴奏很烂,流行鼓吵得头要爆炸,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原版的录音,最后终于让我找到这个比较好听的版本。

别看我这个人挺随和的,挑起音乐歌曲来就特别“猫”,哈哈哈,这样才能对得起《乐己乐人》的博友嘛,你说对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