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海南情结

在我的朋友当中有很多海南人,好像爱娇、子石、福基、兴南、连三、春梅、淑美等等,他们都是道道地地的海南人。

其中,子石和我的感情最好。记得当年在剧社活动的时候,我们一起住在加东阿特路的车房里,一起生活,一起学习,由于我们都喜欢音乐,所以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子石对口琴可是情有独钟,我呢,什么都懂一点,就是没有一样精。

这是我当年的摄影作品《面向朝阳》(影中人:何子石)

兴南和我的感情也很好,我们一起在演出中领唱《川江号子》,我唱高音,他唱低音。有一年的12月31日年除夕的晚上,我们在三巴旺的“分社”,跨年步行回加东“总社”,一路走一边谈心,真是非常过瘾。

当年,我和兴南为了要“体验生活”,还一起到建筑工地上工作,结果,不到一个星期就“知难而退”,现在想起来真觉得有点啼笑皆非。哈哈哈••••••


左起:兴南、树平、百成、我

爱娇和我同样喜欢唱歌,淑美也和我一样是乐迷。连三在搞“爱社运动月”时,负责时事节目的广播,音乐全是我负责帮他编配的。春梅当年曾经学过小提琴,我的小提琴老师就是她的老邻居,是她介绍我去学小提琴的。


这也是我当年的摄影作品《含羞答答》(影中人:王淑美)

至于福基,我们同样是子石指挥的口琴队团员,喜欢吹口琴,我们也经常和大伙儿一起出外游玩。不过,我们是到了前些日子开始写博客后,才有较频繁的接触。

猜猜看哪一位是福基

我的海南情结还不只如此,我当年服完兵役后,曾经在中国银行总行工作了3年。那时,我是在“汇款部”当个小职员,每年的农历新年前,总会有很多海南大叔、大婶来汇钱回去海南岛,我的“半桶水”海南话就是在这个时候学会的。

哈哈哈••••••哈哈哈••••••

1 条评论:

Yamstick 说...

Weiguang, ?, Jinghao, Deshun, Fuji! (Yu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