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我非常人

我非常人,意思就是说我不是普通人。

当然,我不是说我是“超人”,只是说我和普通人不同吧了。

自从脊椎长了骨刺,我的生活就起了很大的变化,虽然,我在两年前成功的动了刮除骨刺的手术,可是接踵而来的是更严重的脊椎移位。

正常的普通人想坐就坐,要站就站,想走就走,要躺就躺,太容易不过了。

我可就不同了,不只动作要“慢镜头”,而且,每换一个姿势都需要像运动员起跑一样经过三个步骤,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要“各就各位”,“预备”,“跑”。

绝对没有吹牛,一点也不夸张,我从床上要坐起来是这样,从坐在床上要站起来也是这样,做什么事情都得经过这“三部曲”。

最糟糕的时刻要算是早上睡醒的时候,从一整夜躺着的姿势要转换到其他姿势,简直是要命。

这时,我必须起码花 20 分钟坐在那里慢慢的适应,才能够调整到坐的姿势,然后再从坐的姿势慢慢的转换到其他站和走的姿势。

碰到教早课时最辛苦,我得很早爬起身来,坐在那里慢慢的调适。有时还不是一帆风顺,调适得来就如常上班,调适不来就只好打电话请假了。

好像昨天那样,腰痛了一整晚,早上起身怎样调适都调适不过来,最惨的是连止痛药也帮不上忙,就只好发简讯向负责老师请假休息了。

这种“病痛的折腾”毕竟不是什么好事,偶尔说说无妨,如果天天在博客上向大家倾诉,连我自己都觉得厌烦,不是吗?

唉!所以我说:“我非常人,我人非常,常人非我,我常非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是不容易,能理解。曾患坐骨神经痛,也是需要大动作划分为多个小动作来调适,有时穿裤子都不行。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