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白老虎

我每天一打开《乐己乐人》一定先看看有没有评论,然后想想要不要作出相应的回复。

对于那些名人的博客来说,他们当然不在乎有没有人留言。不过,我们这些小博客就不同了,最希望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博客有很多人留言。

朋友们在《乐己乐人》的评论、留言、支持和鼓励,我都心怀感激。我还是要一再强调,剧社伙伴的博客都各有特色,千万千万不要拿来做比较,拜托,拜托。

“自杀”本来就是一种消极的思想行为,尽管有着各种不同的原因。现在,世上又多了一种自杀的方式,昨天,一名万里动物园的员工居然跑进白老虎饲养区自杀,让老虎攻击致死。

唉!我除了感到震惊、遗憾外,也真的想不通这位仁兄到底作何想法,他在老虎冲过来的那一刹那,脑子里到底想些什么?

好了,不谈这些不高兴的事。谈谈动物园的“白老虎”。

根据维基百科全书的记载,白老虎是孟加拉虎的一种变种,由于基因突变,导致孟加拉虎原本橙黄色底黑色条纹的毛发转变成白底黑纹。

第一只野生孟加拉白老虎是于1951年在印度被发现并捕获,取名为“莫罕”。世界上现有的几百只白老虎全都是它的子孙。

由于白老虎的颜色特殊,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因此在全世界的动物园和马戏团里都很受欢迎。

白老虎真的是世界上极其珍贵的稀有动物之一,我现在为大家播出一段由“ Big Cat Rescue” 这个组织制作的录像短片,让朋友们了解一下为什么白老虎那么稀有和珍贵。

5 条评论:

Yamstick 说...

理解。谷主不爱自言自语。但总会有听人讲话后不爱发言或没言可发或有言不知如何
发的人。谷主随缘吧,开开心心博你的客,你已有一群肯定的忠心博友。:)

匿名 说...

莫非那位先生欲效法释迦牟尼的前生以身饲虎?

伟光 说...

玉枝,忘了给你和 YS “洗尘”真不好意思。

哈哈哈······如果要我像你们那样“翻山越岭”“勇闯 18 关”的到槟城游玩,我甘愿留在家里写博客。

哈哈哈······真是辛苦你们了!

龙爷,您的电脑是否已经从“大厂”出来,“脱胎换骨”重获新生了?谢谢你一路来的支持。

哈哈哈······

Yamstick 说...

哈哈哈···怪不得我们满身灰尘,一直洗不干净!

为了不让孩子们担心(不开车),又为了要探望年迈的老爹老妈,也为了要省钱,“翻山越岭闯18关”到槟城一点也不辛苦。其实,蛮刺激好玩的。:D

匿名 说...

自杀的形式如传染病,会使人有样学样!西洋谚语曰:“"Monkey see, monkey do."

故媒体报导自杀案时不可太过渲染。

F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