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我的工作

我们的老伙伴浩水今天将和家人一起到寮国度假,要到 2009 年才回来,真是羡煞旁人。

《乐己乐人》祝浩水和家人一路顺风,并在异乡度过一个祥和的“平安夜”、一个快乐的“圣诞”和一个“大肥年”。

昨天教了一整天的课,今早还得教 4 班小提琴班,体力好像有点透支了,估计下午回来一定是四肢瘫痪、大脑空白。

不过,教琴虽然辛苦,却有很大的满足感。我在 7 年前创立了南侨中学弦乐团,经过多年的努力耕耘,终于突破名校的垄断,艰辛得拿获一枚金牌。

现在,又有一支弦乐团即将在学校乐坛冒出来了,那就是我两年前创立的德新中学弦乐团。

这支弦乐团将在 12 月 20 日“初试啼声”,在维多利亚音乐厅客串演奏两首弦乐曲。由于我将在 12 月16 日入院动手术,我的助理指挥承志将负起指挥的工作。

其实,要在邻里学校创立一支弦乐队是非常不容易的,要将邻里学校的学生调教成出色的弦乐演奏员就难上加难了。

这是因为邻里学校的学生不像名校的学生那样,从小就接受音乐的培训,绝大部分都没有音乐的根底。

而且,邻里学校学生的学习能力也不比名校的学生来得快,对我们的音乐教学的确是一项很大的挑战。

那天,当我指挥德新中学弦乐团排练时,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的努力并没白费,学生们认真投入的演奏,竭尽所能的企图创造我给他们描绘的音乐意境,我深受感动,真的深受感动。

这就是我的工作,一份平凡却深具意义的工作。

1 条评论:

Yamstick 说...

是啊,浩水真是羡煞旁人!
谷主的成绩也是羡煞旁人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