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缅怀“笑匠”

昨天晚上,我和宗英一起观赏了 8 频道的《 45 载光芒- 8 方贺台庆 》现场直播,重温了新加坡电视从黑白到彩色的发展历史。

在节目中,我们看到了一些往日熟悉的脸孔,也看到了一些曾经参与其盛,在传媒界活跃过的剧社伙伴如桂月、连三、宏洲、锐标、兆锦等。

老实说,我对本地制作的电视剧集、综艺节目没有什么兴趣,当然就没有太多的回忆。我通常就只看 8 频道制作的新闻和时事节目。









《 45 载光芒- 8 方贺台庆 》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什么阿哥、阿姐,或者是什么艺人、主持人,而是 4 位把欢笑遗留人间,曾经给广大的新加坡人民带来无限欢乐的喜剧笑匠——王沙、野峰、华亮和蓝钦喜。

王沙、野峰可说是本地搞笑闹剧的师祖,是我们那个时代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两位搞笑艺人。后来,华亮和兆锦接班,颇有“青出于蓝”之势。我对蓝钦喜并不熟悉,所以不予置评。

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欣赏当年由王沙、野峰和华亮同台演出的一段搞笑闹剧,缅怀一下我们新加坡品牌的三位“笑匠”对本地演艺界的贡献。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睹影思人,平添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