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照原定计划


本以为北京奥运的成功举行,应该可以为2008年这多灾多难的一年画下一个美丽的句号,没想到正要踏入2009年之际,却发生了泰国严重的反政府示威和印度孟买的恐怖袭击事件,让动荡不安的国际社会雪上加霜。

昨天傍晚,我接到陈笃生医院打来的电话,问我要不要把我动手术的日期从12月16日提前到12月2日。

原来,原定在12月2日动手术的病人临时取消约定,Dr Fong 指示院方问我愿不愿意把日期提前。

我第一时间就想到要和我的家后商量,于是告诉对方半个小时后给她答复。

我马上给宗英打电话,咦,怎么电话拨通了却没有人听。我连续打了六、七次还是没人听。于是,我定下心情仔细的想了一下手术提前的利和弊。

提前动手术意味著我可以在2009年学校开学前有比较多的时间休息和复原,可是,这将把我安排的教课和补课的计划程序全盘打乱。

经过再三的考虑,我觉得提前动手术的弊多于利,于是拨电话通知院方一切照原定计划进行,“外甥打灯笼”——照旧。

刚刚放下电话就接到宗英的来电,原来她现在正在慧贞的姐姐慧芳的诊所里接受针灸,全身插满了针,无法接听电话。

这使我想起不久前《乐己乐人》播出的一段搞笑短片《针灸奇遇》,万一这个时候火警铃声大响,而针灸师却不见踪影,宗英将怎么办呢?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伤···脑···筋”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苦中作乐”非易事,但You did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