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虚惊一场

前天晚上,宗英拿着手机一脸疑惑的问我:“不知道是谁发来的简讯,有点怪怪的。”

那则简讯的大意是:“我的考试不及格了,实在无颜见江东父老,花了那么多时间和金钱,真想死了算了。”

宗英第一时间就想到会不会是女儿发来的,恺灵当时不在家。

我们的女儿最近真的在准备钢琴的专业文凭考试,由于工作繁忙,加上她一人打两份工,所以没有足够的时间练习准备,心情很烦,压力很大。

可想想也不对,今天是星期一,而恺灵的钢琴考试是在星期五,都还没考怎么会不及格呢?

我觉得事关重大,要宗英回讯问一问对方是哪一位。于是,宗英发了个回讯:“请问您是哪一位?”

啊,事情终于搞清楚了。

原来,这位发简讯的是我们多年的好朋友,他前些时候报名参加旅游局开办的华语导游训练班,结果考试不过关,情绪非常低落,于是发了几则简讯给好友诉苦,刚好宗英的手机没有储存他的号码,因此不知道简讯的来源。

我们马上联络上这位朋友了解情况,他向我们大吐苦水说这次真的非常倒霉,考试那天一切顺利,考官说要上上洗手间,他以为已经大功告成就收队了,结果就栽在这一环节上。

考官批评他没有顾及游客的利益,没有等游客上完洗手间才收队,就这样把我的朋友拉下马了。我们除了好言安慰他,也约了他多几天见见面、谈谈天。

这个考官是不是很挑剔,有点“鸡蛋里挑骨头”,我不愿置评。不过,我一路来都觉得,任何所谓的“考试”,除了八分的努力,还得有两分的运气。

我今天就对女儿说了,钢琴考试固然重要,及格最好,不及格也别太在意,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自己尽了力就好了。

1 条评论:

Yamstick 说...

Oh, cold sweats! You saved a life!